社群 Cafe
打造老眷村社區公益咖啡與青年藝術基地

社群 Cafe

關心我們所在的地方

相信世代在有超過50年歷史的老眷村空間打造了一個公益咖啡空間 University Cafe,秉持「關心我們所在的地方」的理念,透過社群的力量創造老空間的無限可能性。

鄰里客廳

民福里社區咖啡日

每週五舉行民福里社區咖啡日,免費招待社區民眾喝咖啡,分享大家在老眷村的生活經驗與生活記憶。

從2023年開始,連結社區與青年藝術人才長期合作,透過小型公共藝術創作,爲老眷村注入新的創意與活力。

ESG Cafe x 青年共學

有溫度的社群學習空間

University Cafe 於每週三到週日下午開放並提供 ESG 咖啡,歡迎關心環境永續、社會議題、和自我成長的夥伴來和相信世代團隊的夥伴交流,交換彼此在 ESG 領域的經驗與計畫。

University Cafe 也策劃一系列的讀書會和工作坊課程,創造一個有溫度的社群學習空間。

青年藝術基地

社群 Cafe 同時是一個青年藝術基地,免費提供排練場地和演出場地給表演藝術團體,並且視藝文活動個案提供行銷支援和資源串接。

我們希望在空間稀缺的台北市中心區,提供一個對青年藝術人才相對友善的空間。

共同工作空間

社群 Cafe 也是一個共同工作空間,配合後疫情時代 Work from Anywhere 的社會趨勢,歡迎遠距工作的夥伴來工作,於每周三到周日來點一杯咖啡,與同樣對 ESG 有熱情的夥伴一同工作與對話。

藝術駐村計畫

社群 Cafe 也是國內外藝術夥伴匯聚的平台,秉持著「讓台灣藝術人才走出去,讓國際藝術人才走進來」的使命,為渴望從老眷村發想藝術創作能量的青年創造揮灑的舞台。

下班後最療癒的公益斜槓計畫

播放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