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行動
用年輕人的才華與熱情創造有意義的正向社會連結

青年行動的初心 - 2019年日本城市探索旅行

相信世代青年行動的初心始於 2019年我們發起的日本城市探索旅行,大家深受311東日本大地震城市重生的故事所啟發,希望能將日本社會創新的經驗帶回台灣,透過相信世代與關心城市和社區發展的青年朋友共同努力,為大台北地區的社區創造更多正向的改變。

2023年最具代表性的青年行動 - 公益藝術探索營
浮洲公益夏令營

有一句我們都很喜歡的話:「改變的力量,往往來自邊陲。」在相信世代的7間 ESG 青年公寓中,板橋浮洲的台藝174 青年公寓是離台北市中心最遙遠的一間,卻也是最溫暖的一間。

2年前在浮洲成立台藝174青年公寓時,我們聽到許多既有的在地印象:髒亂、巷子小、擁擠、不方便,對一些在這裡讀書的台藝大學生,住在浮洲似乎只是不得不的選擇,畢業之後就想離開。懷抱著對浮洲的使命感,相信世代培力入住青年公寓入住夥伴在浮洲耕耘藝術計畫,他們決定發起「浮游藝術共創工作室」,隨著《浮游共生》和《周遊浮光》兩場在地行動逐漸打破既定印象,我們覺得我們可以做得更多。

國境之門青年藝術基地—地面彩繪計畫

用公共藝術裝置與老眷村社區建立對話連結

《相遇是一場奇蹟》社區彩繪

《周遊浮光》青年藝術家與浮洲社區的對話

國境之門青年藝術基地—地面彩繪計畫

國境之門青年藝術基地—《芒果樹不死》讀劇演出

用公共藝術裝置與老眷村社區建立對話連結

《相遇是一場奇蹟》社區彩繪

《浮洲環境劇場》

藝術共融公益演唱會

循環經濟工作坊